close

很自然地在google map 輸入了"咖啡"兩個字,顯示好多有名的咖啡店,

但卻有一個令我好奇的小地方"Dreasist Coffee Roasters"。

“郡.瑟斯特咖啡烘焙者” 很有趣的名字!!

真的很不好找,從日泰街57巷進入兩旁都是住宅區,怎麼會有咖啡店開在這裡??

一邊納悶著一邊用google map尋找著,

終於發現一塊黑色的咖啡招牌大大寫著Dreasist Coffee Roasters

心裡: 呼~幸好還真的有店~~!!

一進入眼簾就是若大的烘豆機。

有位熱情的男生老闆來招呼我。感覺的很不像咖啡館或一般的咖啡店?!!

充滿好奇的我,在老闆招呼下先坐下來,也馬上被問"平常有喝黑咖啡的習慣嗎?"

接著聽著老闆的介紹,點了一杯"肯亞 卡巴雷合作社"。

看著Menu有許多精品咖啡豆,還分常態與季節性等等。不愛加牛奶的我,只拍了單品咖啡豆。

內心充滿疑問的我,詢問這裡跟一般咖啡店不一樣!

老闆回答: 這裡不像一般的咖啡店,

更不同於自家咖啡烘焙館,這裡算是"咖啡豆專賣店"吧!!

好酷的回答!!

看著牆邊還有一台我不知道小烘豆機,老闆也趁機介紹了,這是他的練功機。

怎麼說"?"

看著老闆邊煮咖啡發出自信的說這個玻璃上的Dreasist有關。

趁老闆在煮咖啡前,趕緊詢問可否讓我拍照,除了老闆不上鏡外,其他歡迎我的拍攝。

內心一振,或許有好題材為這一篇blog寫出第一個故事呢。

(趕緊拍起來......我的咖啡~嘻嘻)

 

趕緊趁咖啡完成前,先拍把其他地方拍起來。

內心: 呼~這裡也太像工業 + 夜店風,燈光真的不算亮!!

不過讓人很喜歡的是"感覺得很溫暖"

這一杯咖啡真的很好喝,老闆詢問我有喝到煙燻烏梅、蜜餞的味道嗎?

一開始熱熱的品嘗真的不做多想,

沒想到咖啡在口中有許多漸層的表現,

一股黑莓的味道,後面真的轉化為煙燻烏梅與蜜餞的風味。

才說好奇怪,可能也我太驚訝了,看著老闆充滿得意的笑容。

接著開始聽著Dreasist的故事,

原來Dreasist 是 Dream + Insist 的合併字 = Dreasist -------堅持夢想

老闆說: 他選擇做咖啡家人很不諒解,

到支持的過程,

與同時學習烘焙咖啡一路的挫折經過。

中間我問了"你沒想過放棄"嗎?

他說: 有過,但不想輸! 充滿著自信又堅毅的表情。

接著沒多久老闆又介紹其他的黑咖啡讓我品嘗。

(內心: 呼呼~也喝得太開心了)

聽完他的故事,也太勵志了吧,

從打雜一路到年烘豆量近20噸的烘豆師,

而且也讓家人接受他的興趣。

同時也是美國CQI 咖啡品質鑑定師 + SCAA金杯技師

真不容易也很厲害!!

只能說小女子我,

還是好好的享受一杯咖啡就好......呵呵

之後再聽老闆說未來可能在每月的某個時間導入

一些簡單的小點心"司康"、"檸檬塔"等等。

(我已經開始計畫下次的到來~嘻嘻)'

沒想到員林也有這樣精品咖啡店,

不!是! 是精品咖啡豆專賣店

我想會大力推薦自己喜歡咖啡的親友們。

簡單查詢了一下這台烘豆機,

原來是大名鼎鼎德國Probat的烘豆機,

就連星巴克、Blue bottle等知名咖啡店也使用。

我想員林的鄉親真的太有福氣了~等不及期待下次的到來

真的很棒。(電控-義式咖啡機)

地點:員林市惠明街168巷72號

營業時間:週一、二、五  14:30-18:3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週六、日 10:00-18:30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reasistcoffee/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豆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h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